墨白

今天中午,做了一场不太愉快的梦。梦中总是重复的出现别人对我写的文章所做的点评,我感到被关注的快感,期间反反复复醒了三次,每次醒来都有着一种惭愧,但又马上重新进入了睡眠,反复想再次抓住那种那种被人关注的感觉,醒来时一刷没有人回复,梦里与现实的落差就让我失落的想要哭泣。不知道是不是看了《草房子》,我看到他们的渴望,他们人生的无常,他们的韧性,好像看到了自己,看到了自己想要被关注的心,这是我第一次真正的意识到,原来我这么希望别人看着我啊,希望他们能称赞我,希望我能被他们认可,可是。。。梦一场,醒来我好迷失,像一团被扔到大海中央的白白的小船,既不知道去哪里,也不知道合适沉入水中,我想起《草房子》里面有一个人说道,“别怕”,我也希望有人拍着我的头说,“别怕”,有人能认可我,我不用这么迷茫,知道我的未来,知道我要何去何从,不要像蚂蚁一样来来回回的打转,什么都想抓住可是什么都抓不住。

评论